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謎底解開

早一晚阿囡見到電視新聞訪問聖誕老人村,由於不是兒童台,又看到背景是白朦朦的一片雪地,她便問起這聖誕老人是否真的事情了。我含糊帶過沒有回應,我不想說假扮的,也不想講大話。她便轉了話題,追查我有沒有把她那封寄給聖誕老人的信辦妥了沒有,她期望信件會很快送到他手上,因為我教了她寫空郵的信封,她也心急地補上了一句drive fast。我猜是想對機師說 fly fast 吧。我當然沒有真的寄出去,因為地址是北極聖誕老人工作坊,他是不會收到的,寄去芬蘭的聖誕老人之家也不會有禮物。我於是打算把它收入寶貝收集箱,不過收入之前還是看看女兒想要什麼。一看之下,竟然是要兩三盒指定款式的模擬購物套裝,真是大想頭。她還提供了後備選項,以防聖誕老人沒辦法預備第一份。她又把餐枱下的位置當成了放禮物地點,代替襪子或煙囪。我當然變成了聖誕老人般去替她買禮物,再趁她睡了放好,好讓她起來能有個驚喜!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