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各有理解

這篇文章出自一個什麼歲數的小孩,評分就會不同,K3的話就厲害,P4還是這樣的話就要強補。我為求她早點睡,教了她走捷徑,只勸她用她懂的字詞,把這文章沖沖寫完,寫得好與不好,我完全拋諸腦後。

這都是今晚短暫為她好,老師對她的要求令她十分緊張交功課,老師也許已經通容了,她還是遲交。而且更好的事便是女兒堅持自己做功課自己想出文章內容,試圖在自己的能力內完成,並拒絕我提供答案來給她抄。

她其實不懂得做文章和今晚很疲累,她實力有點歇斯底里。不過她實在很用心,還没有放棄中文,厭倦中文,我又怎能放棄呢!只要不要變成害怕或討厭,她不放棄的話,總有學會的一天。我們做父母不懂教也很正常,唯有陪讀和金精火眼找適合的老師(不一定是都叻的老師)。話說回來,她都有點聰明,左避右躲來完成了文章。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