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書到用時

我明白、了解也同時知道,我不是一個教育家(你看我的爛中文),而且跟大部份的家長一樣,不會有特別好的語文水平。但是,這個便是現實,自己的英語快聽不懂女兒要說的,中文又不會教導,實在没有了一大優勢,現在明白「書香世代」的意義了。再加上經濟實力薄弱,其他資源也有限,找到好老師的幾會也少了,只好我們也拖著女兒的手,一同走過吧。我心裡遇到了這難題,負面和情緒都會自然跑出來,客觀因素下,我只好自己替自己打正能量的補針吧。有什麼「針」?多閱讀正面的故事,做運動和寫日記吧。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