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阿囡不只是小孩

前晚我跟女兒在家做功課,她不慎從梳化墮地,完全是失平衡的屁股著地,手腳都撞傷,但是我還未及看傷勢,澄媽帶著大壞心情回家,情緒激動。她入屋時候,就在我們面前,大叫太嚷大哭大喊。阿女成熟到我有啲驚訝,佢不停抱住媽媽,一起喊,一起安慰佢。而且又幫佢攞紙巾,替媽咪抹面,之後又陪佢去床上休息,抱住佢好耐。阿女仲叫我退出房間,不要入去,太多人阻住佢呵護媽咪。她活像一個成年人的姿態,心裡很安慰。她在充滿愛的環境成長,有爺嫲公婆,有老師家長,還有愛她非常的傭人姐姐。她支援了媽媽忽然空蘯的心,全因她有分享的性格,把滿溢的愛分給媽媽,令媽媽看到生活美好的一面。女兒啊,我感到你是愛的泉源,叻!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