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復活節後遺症

今天復活節後第一日上學,昨晚女兒就,要習慣早一點睡,但是偏偏怕的的腳就很痛,因為她的那個成長痛楚,又在她的,右面膝頭哥發作,我拿來熱水給她,替她暖敷。當她安頓好了去睡覺,我以爲可以安枕的的時候,她又跑到我們的房間,因為,牙齒快要掉下來,摇摇欲墜,非常容易遺失。她說不要上學,又說牙齒會在吃午飯的時候,吞下去,我唯有告訴她我小時候衹能留下一兩隻,因為嫲嫲有三個小孩所以沒地方,我是多麼没可能儲存全部的牙齒。我們說不如替她拔掉它,她又很怕痛。我唯有笑説�,說世界上祇有一個人可以喝她的血,那個就是她自己,用這些無聊的說話,來分散她的注意力。她又說很害怕去睡覺,要跑到阿媽床才去睡,難為了媽媽,整晚沒有睡在畫畫,很辛苦地挨了一整晚,她都很疼惜女兒。總算她睡了。但是今天一早,睡醒了也不願上學,還是很怕超遺失的事,我要說今晚去雪糕店,又說陪她去等校車,又說是替她換校服,這樣她才稍為平靜,才肯上學去。平常累積的媽媽床和爸爸陪,或者就是陪她剋服困難的幫助。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