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暴力爸爸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壞脾氣,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心態,我不想用我很疲累去做藉口,我今晚又發脾氣又拍枱柏櫈,又拔去了所有電視機的線,又裝作要用丫叉打她似的,實在是很壞的一個晚上。我讀過文章,也相信有樣學樣這個道理,不單是一個錯誤地演譯了解決問題的手段,更加是破壞了我們之間的親厚。可能是我敵不過電視的注意力,可能我們並没有養成溝通的習慣,也没有常用的橋樑。没有比這個情況更差了,我和其他父母一樣,都困在只有功課、晚餐、洗澡和睡覺的困局裡。我們連互動嬉戲的時間都没有,更不要說談天說地。我要怎樣當一個爸爸呢,看來要好好反省,好好看書和好好學習。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