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重新估計

昨天去完太子賣魚,回到家又是疲累,又是心情差,剛巧,她又不聽話,吃飯時已經掉了兩三次吃飯的餐具,她好像推說只掉了一兩次,澄媽說她已經弄掉了好像不只一兩次,又不願意好好她坐在哪裡吃,我不知哪裡來的火,便開始大駡起來,没有機會給她答辯,開始捉著她的手,想拖她出街門。還有不知哪裏哪來勁,延續地駡下去,就連鞋抽也從門口拿過來,差不多要打下去,我拋下了一句傷人的悔氣話,便往公園跑去。我經過一小時之冷靜後,回家再看她時,她竟然是躲在被窩裡,然後還準備做功課,不是我想像的在我出門口之後就慌了,大哭了一場,實在是猜不透,。其實她是否把驚慌和恐懼放在心裡,我也不知道,希望她不會覺得錯了爸爸就要打,打人任何時候也不對,我還是搞不清楚。不過,我們之後傾談,她說大人也掉餐具一次二次,所以她不覺得大不了。這也是身教的問題,我們也拿著碗去看電視和梳化吃飯。她也發現老師寫字出界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