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溝通

嫲嫲時常對我說,孫女是要守什麼規則,澄媽也是這樣的說,要女兒守什麼規則。守規則都是無可厚非,養成一些生活規律,但是女兒已經七歳,還比鄰居的小朋友大一歲,但是它對事物嘅理解卻是沒有那麼好(廣東話或香港事)。我看出來是她明白表面意思,卻不明所以,這個根本是平日的時間太少互動,就只是過著生活,她認識的都是在書本裡的世界和學校,女兒是有傭人姐姐交流,但只限於表面,對於要理解的事情,姐姐講廣東話她說英文,根本雞同鴨講。我們做父母也不遑多讓,本身就不是英語啊人,詞彙很少,我能和她說的時間也有限,我的時間也有限,昨天晚上她說她衹能自己一個人,一個人玩怪獸咭,我們當然明白是反映她沒有兄弟姊妹的問題,次次要自言自語地在玩遊戲。這個,問題當然不能解決,這卻令我發现和帶出了我發覺的認知問題。教導女兒不能急(但我郤很急,哈哈),好想一天改變自己後,一天令她改變。爸爸啊爸爸啊你慢慢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