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原因不明

我陪女兒做中文功課,都是現在常規的事。目前是小二的程度,分別做四句句子然後再合成一段文章。女兒的想像力和描述力都在腦海中非常強,只是詞彙少,語文運用又不熟,更不要說文法。今次是在她寫好了的句子上補回一些語文運用上的遺漏,其中有一個位置由原本兩個字的詞語,變成了四個字。這麼一來空間不足,女兒都會把字縮少,而且這次四個字都一樣大小,於是我立刻稱讚她。誰不知四個字寫完後還剩下大個空位,她當場便說不靚,要全部擦掉。我說只要把第四個字取巧地寫大一點,問題便解決。但是,非常有要求的她,竟然不肯,還把自己氣得臉蛋通紅,而且又要我改口說不靚。我為了降溫唯有說應允,怎料她還要求我罰她,噢,怎麼又來這種事?!我輕輕打了她手掌,當作了事,她也一如以往,不肯了事,一定要我大力打,我最後無奈地照辦。到了今天,我還有好好的機會,在別人的事上,或者她冷靜的時候跟她說明。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