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阿囡還是病

尋日早還在床輾轉反側的時候,耳朵已經在聽女兒的動靜,知道工人應該在餵粥,但十一時左右,聽見她嘈得厲害,立刻忘記疲累,彈起床,剛剛見她到她開始嘔,嘔了一次,有半碗的份量,車仔和身上的衫褲都有,我同工人都邊安撫邊清潔,抱她離開高櫈,去厠所清潔和換衫,之後還要清潔高櫈 ,難得不是怎樣哭,工人說是她扮咳又唔懂留力,所以咳到嘔,之後都有食埋餘下的那半碗。接下來便是下午的活動,睡覺洗澡之後便食奶,然後搭的士去尖沙嘴,參加二百多元四十五分鐘的幼兒玩耍班,玩玩跑來跑去做體操,可能她坐倒頭車,司機又揸得有點搖晃,她到廣東道的時候便把點三份一的奶嘔出來,鼻孔都出埋,真可憐,早知搭地鐵,我當場也以為她眼訓無電,不知她在蘊釀嘔奶,真的沒觀察力,曾經聽過最強護士的說法,不能說話的病人只是看著她,她便可從痛苦的眼神中知道那病人有什麼不適,加以護理。在的士嘔真麻煩,幸好司機都很仁慈和有紙巾的準備,減低了狀況,我抱著她當然一褲都係,前腳又濕,坐的屁股也濕,那其實沒緊要,阿囡的棉背心和裡面的毛巾長袖衫都濕哂,要立刻去商場找那下車都又有微燒,這不像巧合,我希望大家都謹慎點,我會觀察清楚,是否腸胃炎,她收了鼻水,可能是空窗期,也可能是對某食物敏感,不知是那樣,外母那裏我不好說話,外塗的東西被皮膚吸收也說不定。我會叫工人不好轉太多東西吃,觀察觀察。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