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阿囡,對不起

早幾天早上我還未上班,傭人姐姐去了厠所,阿囡在房裡問姐姐去咗邊,我忍不住入去回應她的問題,點之好心做壞事,係就係停了她對住四面牆問問問找姐姐,但係就引發了她要同我一起傾計,又要我留在她床上一起休息和睇手機短片。我無法離開之餘,也安撫不倒她安靜下來和停止發"孟曾"。我腦袋裡沒有"橋"之際,姐姐便回來了,但是她依然故我不放手,更加不願意被傭人姐姐換尿片,我唯有搬出百般理由,加埋傭人姐姐姐掩護下,我逃兵了。這對我對她也不算什麼,但卻難為了姐姐之後的工序了,著衫著校服,出門口搭車等等都十倍難度了。澄媽起床看到都很頭痛,但礙於真的要上班,她也唯有放下給傭人了。我們走開之後,她換衫落樓,便立刻在公園狂喊,說要回家不上學,轉頭被哄去過馬路,她又說不要和不肯搭巴士,姐姐同他去地鐵站,到了入口她又說不要地鐵,在那裡糾纏之際,又遇上上班的阿姨,但都是沒有幫助。她說要上學但不搭地鐵,姐姐竟然想出行路返學,而且還是有大段路是她抱著阿囡的,這樣她才順利遲到返學,真辛苦了姐姐!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