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虛驚一場

阿囡星期日訓醒覺,照舊在自己房間內看電話,吃奶和玩公仔,我一早就聽到她在房內的喃喃自語,所以我都是被吵醒了。當我聽到她在叫喚正在去洗手間的傭人姐姐時,姐姐便衝出來接應,我還以為可以偷睡多一會之際,姐姐說房間在裏面上了鎖,我們在外面無法進入。我當然立刻整個人醒了,這樣之前已經發生過一次,好像還是她一歲多還沒有兩歲的時候,她把門的橫栅鎖上,幸好她不驚惶,在我們指導下,她解鎖開門脫險了。之後我們都決定把橫栅的軸拿出來,廢了功能。那為什麼又鎖了?原來她把一支有蓋的原子筆,拿掉蓋子之後,把筆頭斜斜插入門栅之間的空隙,所以阻止了門的開關。我們不停在外面試用咭和紙張去試那個不知名的障礙物,又試圖不停搖那扇門,希望弄脫那個障礙物,但總不成功,我們為了求救和自己� ��靜,也驚動了管理處的三個管理員,繼而也推翻了爬窗和叫消防的決定。阿囡期間都不停叫我們開門,好彩她尚算對我們有信心,在我們告知她維修進行中,她也安靜地坐在床上玩電話。而且有幾分鐘,她還聽我們指示,幫手嘗試拿開那障礙物,後來我們發現,她成功地旋轉被我撞彎了的筆桿,把筆桿和筆芯拿掉,只剩下短短的筆頭,這才有利之後的救援工作。當我們和管理員在外面發現別無他法之後。我們唯有硬來,我便叫阿囡留在床上,不要下來,之後便是最驚惶時刻,我無法知道要多大力量才打開那門,也不知阿囡有幾驚慌,最重要是開的那一剎她會不會跑過來,或者有什麼飛脫傷害到她,我賭一次了,用我的穿心腿在確認她在床上的答話那一剎,快速破門。幸運地筆頭飛脫在地上,門栅和門框都只是輕微損毀,最重要是她安全了,而且 她看來也很平靜,倒是大家很緊張的樣子嚇壞了她。事後我當然立刻拆除門栅短孔的那邊,再沒可能鎖上了,我當然立刻即日做家居安全檢查和評估呢!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