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終於成功

我自己剪頭髮,便是最好的機會叫阿囡去剪頭髮,這個原因很簡單,她是比較謹慎的人,看到我們成人做,她才更大機會嘗試,當然我沒有十足把握,因為她最近的自我意識很強,自己都有很多新類別的主意和堅持,有些還是一反她平日的喜好,好像她會說不要傭人姐姐或者拒絕你去公園的邀請。我的嘗試幸運地成功了,她在理髮店的門前呆看了一會才肯進來,好彩地她沒有立刻哭或嚷著要走。她也很好奇我在做什麼。而且,我們的熱身活動也沒綵排之下出奇地順利,大家都沒有走得太近,太過度的興奮,沒有攪她的臉頰,也沒強迫她收取送上的禮物。我當然非常在意"加熱的速度",更甚的是有否別的話題,別的活動來代替她自身成為我們的話題,我特意叫她先坐在門口旁邊的椅子,建議她看看書本雜誌(其實沒有一本是漫畫 或卡通,更甚的是那茶几上的全是文字為主的小說或散文,連插圖也欠奉,我真不幸),她翻了幾翻,沒甚吸引,準備放棄之際,我硬著頭皮拿了一本有烏龜插畫的小品勵志散文,說成烏龜煮飯食菜的故事書。阿囡安穩後,當然便試圖叫她坐上剪髮椅和穿上膠斗篷,她當然不會輕易就範,於是都沿用了第一次剪髮的坐位,就是我的大腿上。她在我講故事時,便給髮型師很好的機會,剪了額前的"齊蔭",完成了第一部份和最主要的部份。之後,我們便自由活動時間,讓她自行發掘有趣的事,她熱身後便發現好玩的風鈴膠珠簾,也接受洗頭姐姐的邀請喝了一小杯開水。最後,她在發現了傭人姐姐也在剪髮,加上一張黃色可旋轉的小椅子之後,她便肯合作安靜地給髮型師修剪整個頭的頭髮了,最後髮尾都整齊了,耳旁的髮鬢也變為對秤了,她在AMY阿姨婚前的準備又完成一部份了!!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