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好厲害

阿囡從手上接過澄媽買的立體貼圖,讚美她肯聽傭人姐姐下午叫她等待的命令,囑咐她現在便親自問澄媽一次,她便立刻開動,嚷著叫我陪她到梳化上玩起來。立體貼圖的特點便是有著各種大小,面頭最高最細的發泡膠貼紙,以及最底最大的發泡膠貼。她故然是無發分清貼上去的次序,但在我的次序指導下,其他的工序差不多都是自己完成。工序包括找對某一顏色紙,找對同一顏色紙上不同大小的圖案,撕下圖案,去除圖案底的黃油紙,最後九成準確位置地貼上。最厲害的便是當我以為貼完大海豚的黑點眼睛和兔子耳仔的粉紅內耳,準備轉貼下一個人物時,她卻非常有序找來白色眼珠反光位和紅色的花型頭花,我實在感動她的健康和小聰明。還有,當我們錯誤地更正她正確的答案,把船的白波浪,當作了小海豚的眼珠反光位貼上後� ��神奇的對白便來了。我們正準備貼上最後的白波浪時,才發現兩粒白色波浪的大小不一樣,我們便對她說我們錯了剛才的眼睛,她竟然說,"個細粒白色唔係眼睛,我都話唔係咁啦",聽完我都呆了一吓,她當然唔會明白反諷的道理,但她都已經學懂在什麼環境之下,用學來的語氣,模仿著我們,實在進步得很厲害!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