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睇前

今日下午的突然替工,要帶阿囡去澳門,我卻沒有什麼煩躁,全因整個早上就像是開一些無謂不實際的會議,所以無心工作。而且阿囡去睇的是她喜歡的公主,一定是愉快的體驗,與她一起遊樂,當然無問題。不過重點都是撐澄媽的休養吧。

這種旅遊,唯一是船程很悶,而且食物方面可能很難配合小孩,加上不熟識氹仔附近的環境,還是留在威尼斯人的大商場內吧。這是她第一次坐雙體船,第一次去澳門,單單是 boat, ship or ferry 都討論了好幾次了,究竟怎樣分辨才是正確呢?她登船後,我便發現她把格局相似的飛機拿來比較,她問我幾時有人提供餐飲和食物,原因是眼前是前排椅背上的摺疊枱面,看起來就與吃飛機餐的無異。之後,她當然最有興趣的便是嘗試使用一次座位的放杯架,當她看我買來維他奶和紙杯,便要放上去看看效果,有點像我工具狂的影子。另一方面,船開始駛出了開闊的海面,我們是坐窗邊的位置,我也開始從海面的風景講解地理常識,與及我們到底去了那兒。幸好我有紙筆協助,才能說個清楚。不過,她都是喜歡畫畫多一點,忍不住就在解釋圖上畫船畫魚畫海洋起來。

約一小時飲飲食食講東講西後,我們扺達氹仔。威尼斯人之大當然不及美國,但也一樣有意大利式的藝能人來助興。阿囡的合照興趣當然有,拿藝能人做出來的汽球狗的興趣也有,不過,膽量就沒有,真是愈大愈細膽。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