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來電

我今去結婚晚宴中,澄媽不是whatsapp,而是打電話來給我,感覺就已經知道是不好的事。起初以為是她自己有甚麼突發事,原來是女兒病了發燒。雖然都從昨晚及今早的咳嗽就知道她有點不適,但發燒又是另一個病情。她始終都是我們的『心肝錠』,我都免不了緊張起來,立刻根據澄媽的體温讀數,翻查網上的發燒温度表,確認了是微燒才稍為放鬆一點。之後心裡都是在想,是否我傳染她?是否她太累所以抵抗力下降?是否學校生活太緊張,消耗了太多的維生素和抗體?都是老毛病的自我怪責或審查。總括來說,就是一個太在意的儍爸爸,她這麼多同學,又一起答校車,要被傳染是何等容易!睡覺吧,不要擔心吧,儍的爸爸,電話裡已經傳來傭人說退了燒的短訊。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