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時光、時日

今早本多想多睡一會,讓昨天疲憊的身軀多「充電」一會兒,那就不送女兒上學,由得她早點起牀,坐正常的校車吧。只可惜這個如意算盤沒有打響,睡夢中只聽見女兒在房間的對話愈來愈響亮,猜測多數是不願意起牀的恆常事。怎料她最後跑到梳發坐下來,繼續跟傭人姐姐對答不停,語言之間兩人都有點不快。我唯有立刻打倒睡魔,關掉休息系統彈起來,看看究竟。原來女兒不停地說好肚痛,傭人姐姐就不停遞上外套要她穿著,結果就是牛頭不對馬嘴,氣氛就崩緊了。女兒不停解釋說是「痛」,不是「凍」;傭人姐姐就不停說「知道」,不停說「你著衫先」。我心裡已經立刻有數,姐姐只求準時送她上車,她不是痛得死去活來就不要有什麼「安排」或「改動」。我心裡非常不滿,但就暫且不發作。?
當下,我唯有立刻改變安排,通知褓母車不用等女兒。這邊廂也著令她喝點暖水,試試如厠(昨天她吃得不少,也沒上大號)。接著就是我拿出藥物盒亂翻起來。我都不確定是要找甚麼,因為這麼的腸胃不適,休息就是最好療法。不過,我還是找到萬金油似的物體,為她暖暖肚。我還再送上暖水,希望有起色,要不然就得遲到或請病假。為什麼這樣還要上學?因為今天要測驗囉,而且肚子痛都很難就醫攞醫生紙,而且第一節是自修,最壞打算便遲「大」到,考試那節才出現,爭取多點時間休息,希望肚痛消散。

這個時候,能做的就只有等,一邊盼望不是甚麼急病,一邊照顧自己梳洗,準備去拿車子到美孚。幸運的是,我出門前她真的舒緩了不少,到我駕車回到屋苑樓下時,她已經是蹦蹦跳的模樣。最終,我便放心送她回校,如常上學去。

由此見得姐姐不能再進一步與她溝通,我們也沒法再完全依靠姐姐了。我不怪責她,不竟她是已經在這裡工作了這麼長的六年,以她降溫了的熱誠,真不易適應快速長大了的品澄。我只能說光陰似箭,歲月不饒人。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