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多了解

這幾天都嘗試讓她多睡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遲一點才起床上學。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想她健康點。這陣子的感冒都可能是早前不夠休息之故,令她抵抗力減弱(不過卻忘記早點趕她上床)。另一方面當然是不想她待在校車內這麼久。這安排我當然要費點周章,去拿車子回美孚,又要之後泊回長沙灣。不過,事情你用心感受,就是獨一無二的體驗。第一次送她,她便表示很希望我跟她到操場裡,到校院裡。她邊行邊用不正確文法的廣東話說著:「你睇吓就知嫁啦!」,可惜我那天沒泊好車也沒時間。到了另一上學天,我又有時間和車位,我便和她進校園,看看她的同學和早會。事情就出乎意料之外,她不但不理睬友好的同學,更是樹熊樹獺般黏著我。我說現在是玩耍或排隊的時候,她還是不依,而且流起淚來。她的同學Rosa見狀便來安慰她,說今晚� ��會見到爸爸(我),可惜她是那樣黏著,直到早會的鐘聲響起,我才可以站到門外聽早會。看來我還得好好引領她喜歡小學生活,聽聽她的心聲。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