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孩子最準

偶然在和女兒撐枱腳之後,閒談關於她的廸士尼畢業禮照片。照片上常常一起玩的六個同學,三男三女,Hazel, Megan, Suri, Clayton, Adam and Ryan。最好朋友都不需要打聽,一定是Megan和Suri,Suri更為要好。那麼最不喜歡是誰?我還以為沒有答案或者是Clayton ,怎知道女兒的答案卻是Ryan。她的理由我無法得知,也不能確認,但這男孩卻是相對而言特別聰敏鬼馬。他自己找樂子不在話下,其他小朋友也是他找樂子的對象,無論是與其他小朋友結盟或者是對著幹。這在男孩有侵略性的世界甚為普遍,但他是一組或一對伙伴裡發動的那一個,卻是少數。如果是好領袖的話,就不錯,但如果是倒蛋時,卻是非常需要輔導。在最近澄媽口中,我才知道他的媽媽卻沒有注意到,全因他在已知的權力主導者時,他就就別安份守紀。女兒不知是否吃過小虧抑或感到他的壓迫感,也就不喜歡他。縱使女兒有強大自我和一般「高」的佔有慾,她的侵略性卻很低。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