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你是什麼造的?

父親節的重視度每年都一直在上升中,這是因為她的表達能力與日俱增,我們倆父女的關係也日漸「情濃」之故。今年父親節的星期五,已經看到她畫的手工藝品了,算不上有神秘感。這是她第三年的創作或制作了,不竟頭兩年都是抱著她在懷內過節。最早的一年,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是一張大畫紙,上面貼了好幾朵紙玫瑰花,去年的反而沒什麼印象,大概都是心意咭吧!今年的咭卻是混合的,有爸也有媽(媽也非常重要的),畫在咭上的禮物是cell phone和領呔(我很少打,明顯是意識植入),給媽的有心形朱古力,也有鮮花。另外,我還有一條紙領呔,上面畫著不少的花紋和祝福的語句,背後當然是她的大名。這些手工藝怎麼辦?我的寶箱能儲存多少就儲存多少吧。我們的晚餐今年加了豐富的餸菜之外,就是閒話家常,不過晚餐中卻有大驚喜。正當我吃著吃著的時候,旁邊的女兒突然靜靜的靠過來說:「daddy, thank you for working so hard to get money for us」我第一時間沒有意會到是這麼嚴肅的話語,錯愕一吓之後我才明白她的心意,我的眼淚就忍不住奪眶而出,她的說話完全擊潰我的情感。她看到我這麼反應,她還會問我我的眼淚是否happy tears.。這個對白完全不似背頌出來的,是她自己的想法吧。當我緊緊抱著她,多謝她的好時,她還會說:I am not made of skin, I am made of love. 我真的為她的感性驚嘆,為她的善良驕傲。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