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女兒的一句話

在回家的計程車上,我們發現女兒十一點都不累,還是興奮著,藏著很多體力似的。澄媽說自己很累,要快點回家,女兒卻答說,我知道呢,而且補充說澄媽每天都睡這麼多,睡到下午才起床。我聽吧,很想笑出來。人們時時都覺得女兒喜歡我多一點,其實她也非常關注她媽媽,我們是圍著她最多的人,最影響她的人。她關注的不只是我們與她對答的三五分鐘,也不只是澄媽帶她到書店的一小時,和爸爸在泳池裡的遊戲早上,而是任何時間,色括澄媽睡了或者我上班了。她的生活都和我們連接著,我沒有壞壓力感,也沒喘不過氣的負任感,而是幸福感,這麼一個小孩子,她神奇地連上我們的腦袋、心靈和生活,實在是無限神奇,無限恩典。她在告訴我們她知道、她懂、她明白她媽媽的時候,她並不是投訴。她下一句是說,i don't know what Suri is thinking,我這時才明白她還有社交的難題要我們去理解,要輔助(不是輔導),對朋友的事,她還是一知半解。最後,都是替Suri媽媽頭痛,有這麼神秘聰明的女孩,真吃力!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