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憂慮

大清早六點鐘,我便聽到女兒在房間內看平板的聲音,我實在不能自制的從睡床彈起,為的當然不是我被吵醒之事,也不是傭人姐姐被吵醒的可能(姐姐還是睡得像頭豬一般酣),而是她的眼睛和她的睡眠。身體發育是孩童時期最重要的一環,那幾寸發光的屏幕有多大傷害,沒有科研探究也會猜到一二。另外便是睡覺了,早起沒有什麼問題,但她是十二點睡的,就有問題。這是十分令我關注的,因為K3的下午班時間表快要完結,小一的早起校車即將來臨。這陣子的改善工程不單沒有進步,竟然只有退步,我真的怒不可遏,差不多發瘋了。澄媽完全沒有加強驅逐她上床之餘,直頭是邀請她一起夜「訓」一樣,因為準許她到我們的床,倆母女一起睡,等於一起「燈光火著」的一起看電話看圖書,真的「以身作則」。傭人姐姐更是走下坡,她驅趕阿囡毫無� ��力之餘,就是沒阿囡法子。不是她倆各有各看電話不睡(又是燈光火著),便是她抱著阿囡一起看電話來哄睡。現在她還更厲害,因為我挾持阿囡上床講故事或強制她一定停止看電話去睡,傭人姐姐便自己到廚房講電話,或者在床上聽歌,或者自己先來倒頭大睡。可以看得見,她的私人時間也因女兒夜睡完全錯了。她不早睡,已經是全家的問題,但全家就愛理不理,無能為力或者是胡作非為。其他人的小孩都是八九十點就寢,不多不少是晚飯都是很早吃的原因,不是六點半就是七點半。我們呢,可能遷就我吧,八點半才吃。就算八點半,洗澡真的可以在餐前吧?!餐後都是冷氣不出汗,甚少到公園跑,為什麼沒人執行?晚餐完休息一會,都可以刷牙睡覺,也只十點而已。我想到這些,人很累也再睡不著,我的心就在翻動著,激動著。沒什麼立刻可� ��做,唯有把寬頻拔掉了,再去歇息。誰不知過了一會,阿囡便來到我床前,叫我陪她玩和吃東西,我只好終止「賴床」,起來攪她的和自己的早餐,著令她自己準備自己吃,放了圖書和樂高玩具引誘她餐後玩,以免她又去看電視。這樣我才上班去。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