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顯出真性情

為免阿囡一直在看電視,唯有在她房內玩飛行棋,一來省點冷氣,二來免得她的高音話聲,吵得午睡的澄媽發脾氣。起初我們並不是有骰子,是她自己在方形小紙張上,寫上不同的號碼,有點創作。飛行的規則也是由她修改了不少,例如拿到了七這些單數,可以行兩次變十四,十分有趣。另一方面,board game真的很好,她真的很集中,她發現選擇不同的棋子行使拿到的點數,會有不同的結果或快慢。她對勝利的渴望也屬正常,有點普遍程度的「唔輸得」,過程中都不時看看是否領先我。我發現抽紙張很不便,那盒紙張放得離我很遠,坐在地上的我彎腰彎得腰也酸了,漸漸每次都是她替我抽。後來我就用電話上的兩粒電子骰子來代替,玩得快一點之餘,又不用拿紙張「撈雲」這麼不便。當我們的飛機最後來到終點前的橋上,兩粒骰子的點數太大,她幾個回合後發現了,便把骰子減為一粒,我當時看著時都不覺特別,到了這時寫網誌時候,我便明白到她輕微動了腦筋,真是無形中的遊戲中學習。這種學習比對閱讀,又是另一個類別,是近似JELIC的解難,實在她學得有趣之餘,我又教得特別容易。

沒有留言:

某一年的校服

孩子將來會否記得呢?我哋呢一輩男生真係無咩研究。但係時代不同了,這是好睇唔好睇的大問題,對不對?